九份之旅  106公里的旅程 好玩好吃好累.....
首先 感謝我的好同事 點點 臨時支援我相機 真是謝謝啦

聽說要騎很遠 預計兩小時 一個人騎車也無聊 就看看今天跑多遠吧
出發時 45km
開始飆車啦~民權西路八德路南港路新台五路直到看到鐵路
接下來看到八堵之後 就開始爬山啦
出乎意料的只花了一小時多一點就到了(因為沒迷路的緣故)
時間還早安少居然還找到不用錢得停車位 緊接在後
到達九份老街86km(41km)
就是 喇叭一貫得出場方式 聲音先到人才出現........
九份 我想大概是由樓梯組成的小鎮 逛九份 就是不停的爬樓梯
說到九份當然是先去吃芋圓啦 首先來到 阿柑姨芋圓


吃著好吃的芋圓 還有 視野超好的景緻 (照片有些許反光 因為有玻璃)





吃完芋圓後 就開始 四處趴趴走 九份真是 有特色的地方阿






走著走著 還看到 很像 電影"神影少女"的場景(九份日本觀光客超多的)




這很像電影剛開始車拋錨 所看到的石洞吧
走探險去 會不會通往湯婆婆的湯屋呢??


四處走玩之後 肚子就咕嚕咕嚕叫啦
九份的小吃 還蠻多的耶
我們吃了 "油蔥貴" "金枝肉圓"都很不錯吃啦
安少的黑色丸子(竹碳火腿丸)令我印象深刻阿....
吃完小吃後 人漸漸多起來 就是我們該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啦
離開老街 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
中途 拜訪過國中....參觀過廟寺...差點到中央山脈....
(也就是迷路啦)
終於到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旁邊有一個木製的步道 可以通道更好的景點


看完陰陽海之後....不知道為何 換我騎到最前面........
我也就一直騎下去....才發現沒路了.....看看路標吧


原來是到了茶壺山(後來才知道是我沒停車亂騎 才到的)
既來之則爬之 走囉


經過一番流汗之後 終於看到山頂啦




最後的30公尺 才是陡峭到要繩索輔助




最後我爬到山頂了 但是都是大岩石....風景也還好....
山頂的影片


上山容易下山難....讓我想到台灣探險隊....就路一段以後回味吧
我狼狽的模樣 因為我要拿相機拍攝....



下山後 往黃金瀑布出發....
順著路往下騎 就很看到很多人停駐的橋邊
沒錯黃金瀑布到了


這裡因為水含砷 (有立告示牌)不要戲水....
還挺特別的景觀



亂拍流水





最後 下山接西濱公路到基隆廟口 吃東西
到廟口 121km
一口香腸 蟹肉羹 好吃三明治 泡泡冰
都很好吃耶
只是這裡的老闆娘 口氣都很兇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很多 慢慢點 或是 不往前走
會亂七八糟的 也算是 好玩的地方
回到家 151km
共騎106km

ps 喇叭是娃娃機神人 才10元就抓到一個 真是厲害啦


全部的相片 Flickr 上的相片集
被我用軟體改過的照片 Xuite 相簿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oo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